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路竹簡介

    路竹區位於高雄市西北方,南臨岡山,北臨台南仁德及歸仁,地處南被交通要塞,清康熙年間屬鳳山縣管轄,舊名為半路竹街。

    順著火車的軌道,踏著輕快的步伐,我們來到了路竹。位於省道旁的路竹天后宮即座落在半路竹街的舊址上,建於康熙十年,一直是當地的信仰中心,香火鼎盛,百年來除了承載了路竹人的心靈寄託,也見證了路竹一點一滴的蛻變與成長。穿越時光長廊,路竹也跟著與時俱進,在地居民紛紛投入社區營造的行列,讓居住家園嶄露新風貌,一如走進頂新社區便能感受一股清新綠意,這裡在高雄市政府積極的輔導下成立了社區園藝行,居民們齊心協力栽種綠色植物,除了加速路竹當地的綠美化,也讓這裡成了北高雄的苗圃中心,協助讓高雄的未來都能綠樹成蔭。

    路竹擁有豐富的行政及教育資源,也孕育出許多優秀人才,像是科技與人文並重的高苑科技大學,便將學術與產業結合成為優質產業型科技大學。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整合醫療資源,教育英才,發展出具特色的醫護管理科系。

    路竹靠著多元的文化底蘊,也發展出豐富的觀光資源,像是來到路竹竹滬里,便可來造訪當地的守護神華山殿,裡頭建築雕刻精細。哼著小調走在街道上,不難發覺路竹古今夾雜的氛圍,拐個彎,你會不經意發現老厝建築古意盎然,推開門彷彿走進時光隧道,望見過往的風華及先人一步一腳印的痕跡。

    迎著陽光,吹著涼風,讓種子盡情飛翔。路竹早期是南台灣的農業重要鄉鎮,隨著時代轉變,許多傳統產業逐漸轉型,朝向生態觀光農村發展,來到這片充滿感情的土地,旅人可以以體驗親手耕種的農忙滋味,來趟有趣的農村小旅行。

    你發現了嗎?路竹愈來愈美,生活愈來愈幸福了,有公園綠地、有運動場地,朝向自然減量的生態工法,回歸公園最原始的風貌,打造更舒適優美的休憩空間。居民充滿活力就像城市一樣不斷在進步。

     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