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區徽介紹

    路竹區區輝

    區徽的意義:
    一、 以竹字為造形,以下部交叉環而成路:
    竹似形代表兩個以上的民眾,是二間以上的房屋、是鐵路東、西兩區。 竹似形下部交叉,是人與人的互動關係,可是男女共處繁衍後代生生不息的表徵。是一個轉捩點,一個意見的重疊,一個民主的協調。
    交叉點是一各停留休息的處所,也象徵“交流道”或過去的“絆路竹”,更顯示了路的銜接點,是起點亦是終點。
    外環成圓顯示出境內交通發達,道路密佈。圓更代表團結和諧的民性。
    二、 整個構圖需要無數的圓來連接繪製:這些圓有大有小,代表境內有好多的宗族,有好多個村,好多的寺廟教堂,好多的學校、社團,及農牧與工業產品。也代表了民眾有好多的意願與希望。在外圍的大圓展示了意見融合一團和氣,圓更揭示了路竹區居民容忍的精神。
    三、 單一顏色表示出健康開朗,活潑生動,以樂觀進取開創光明的未來。
    四、 微笑臉譜是整個構圖的總結,人人以微笑待人,以微笑處事,則開朗的、團結的、祥和的路竹區,指日可待。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